长风破晓

漫漫岁月中,你是我的光

给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大大的连载《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的长评(也不算太长)

——————————————————————

开始的时候是真的甜,粉红色的恋爱泡泡都飘在空气里,让我甜到长蛀牙。

 

两人最初的相遇是因为游戏。路明非打星际,打败了叶修,也让叶修对他动了心思,推荐路总玩荣耀,又顺理成章的要了联系方式,明明还不是cp,但就是那种初恋的感觉,带着小清新的风格。像夏天吃西瓜,甜甜的,却不腻,清凉清凉的,越吃越喜欢。

 

没有太多青涩,从一开始就甜到爆炸。开始的初次见面,到后来老叶向职业选手带着炫耀意味宣扬路总,一起吃冰激淋,一起在雨中奔跑还被师兄看到…等等等等,在床上看着看着心都暖了,从没见过这样的大大,说着友情向,但写的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爱情【捂脸】

 

大大的文风温馨,每个小细节都充满幽默感,让我不知道多少次在吃饭时笑出猪叫。两人一起去吃饭想起老唐和伞哥都哭了,结果小摊老板说了一句渣攻;叶叶和职业选手炫耀路总又不让路总露面,然后把路总描述成叶定谔的后辈;QQ上获得友谊的小船的时候马上暗示想到了友谊的小船说翻,爱情的大轮说来就来……好多好多,本来想截个图的,然后觉得这样的细节太多太多,每一个都那么可爱,根本挑不出代表。

 

甜过后,大大就开虐了。

 

最开始就是在甜甜的时候淡淡的提几句,比如暑假生活快结束的时候,路总心里那句“反正混血种都是注定脱离人群的”。

 

一次意外叶叶稍稍察觉到路总的不对劲儿之后就真正看虐了。

 

先是路总做任务时,遇到混血种爱上普通人,他们深爱着。但因为寿命不同,爱人死后,混血种只能悲伤的活下去,这一段没有很多渲染,但那种悲伤,因血之哀而眼看着在乎的人死去的孤独,透着屏幕都刺疼了我的心。这也说明了混血种与普通人产生爱情的宿命,就像传说中的人妖之恋,注定不能陪伴彼此到永久。

 

而且之后的一段,“普通人受个凉都会感冒然后难受一个星期。而他和混血种互相给对方捅刀子半小时开车到医院后腹腔内部已经没事了”,从边缘的地方浅浅下笔,我半夜却躺在床上沁出眼泪。

 

后来又短暂的回归到甜甜的叶路,路总出柜被赶出来,叶叶收留了路总,发现了路总身份。这一段剧情有点玻璃渣,但大部分都是甜甜的,表白同床初吻都在这段。各种暧昧的细节,红色的围巾啊,穿混的拖鞋啊,打雪仗的心照不宣,特意给路总的甜饺子……我看着一脸姨母笑,看透一切的叶秋心里一定充满mmp

 

叶叶出柜那里蛮虐但也真实,许多父母客观上接受同性恋,但恐怕很少有人能平静面对吧,多年对儿子成家立业的期盼一朝化为乌有,没人会希望这样。

 

之后路总回学校了,结婚申请也交了,被甜了这么久我也飘了,淡忘了前面的一个大虐点,普通人和混血种的寿命。

 

路总知道了可以让人类和混血种寿命一样的办法,但要付出灵魂的代价,这也是路明泽的礼物。同时路总也要去尼伯龙根完成任务,去任务之前的假期,和叶叶一起度过一段时光。这一段两个人终于上床了啊啊,顺便吹一下大大的车技,隐形车也飙得起速度。

 

之后有一段叶叶和路总的对话:

 

——我不知道我回不回得来。

 

——我知道了。我早就知道了。

 

呜呜呜,我才没哭!(超大声)


心真的疼。

 

尼伯龙根之后,叶叶忘掉了明非。但叶叶再次与明飞见面的时候,叶叶就认定了这个人。之后叶叶做了很多次他们相遇的假设,每一次都不一样,不变的是他们都相爱了。这也是一段甜甜的日常。

 

之后……之后大大又开虐了!!!大大你为什么总是甜不过三章!!!

 

有一种延长人的寿命的方法被发现了,芬格尔问路明非要不要使用,这一段直接摘下来吧,真的虐。——————————————————————

“我借不了他百年孤独。”那一行字静静的呆在屏幕上,坚定的一如既往。

 

他一下子明白了他的废柴师弟在担心什么。

 

叶修的亲人朋友都是普通人。

 

路明非不敢给,也不能给,他甚至没问过叶修的意见,连选择的责任都是一个人担着。

 

“太苦了,我一个人就够了。”路明非如是解释。

 

”那祝你们百年好合。”芬格尔苦笑。

 

也只能百年好合。

——————————————————————

 

什么都不想说,有点自闭了。明非独有的温柔,放弃和爱人的时光,独自一人担着漫漫岁月,又有谁想到他目前的亲人,也都是普通人,他的父母不知所踪,他也要面对无数孤独。

 

好心疼明非啊,这让我想起哑舍老板,依靠着一个执念独自一人走过千年,看着扶苏的转世一个一个死去,无能为力,只能自己品着自己的孤独。

 

活着就是悲剧,死亡才是解脱。

 

当然,最后所有人的记忆慢慢复苏,叶叶慢慢记起明非,这很甜,却是最后的糖了。

 

最后,像所有故事的结局,叶叶死了,明非又是独自一人。我看了明明难过到炸,但哭不出来,只是心里疼的爆炸,本来以为总会有一个甜甜的结局。

 

 

这是HE!(强行安慰自己)他们献出了彼此最温柔的时光,他们都是彼此的光。叶叶走远了但明非心中的光不会灭,这是他心中永远的温柔。

 

——————————————————————

 

谢谢大大带来这样美的故事,恭贺完结。

 

吹爆大大

 

从完结的第一天就像写长评,结果硬是拖到了现在,我真的是鸽子精。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丸粥 | Powered by LOFTER